2009年7月29日

關於寫信


Sweets, originally uploaded by Wenspics.
我有種感覺,通訊技術的發達使得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更加方便、快速,
但是我們溝通的深度跟某些情感,卻在這個速度之中流失。
以前我交過一個筆友,
放學回家時我都會特別留意信箱,
期待看到他慣用的傳統信封袋,
白底紅框的那種,
信封上頭他用黑筆刻下的工整字跡,
筆跡某種程度代表了他這個人,
如此特殊、無可取代。
我覺得我懷念寫信不單純是懷舊的情感作祟,
而是對於寫信的時代,
人們出自肺腑、很用心的親手寫下關懷,
投入郵筒,期待著心意被傳送到對方手裡的那份心情,
這是現在E-mail, MSN或是Facebook都無法比擬的。

希望您來參加瓶中信活動時,

能不吝提筆寫下幾句祝福,

讓瓶中信送達時,依舊是暖暖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