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3日

瓶中信分享 (2)

你好,我是哈比。

寫信給你之前,我剛好收到另一位朋友的來信。
七 年間的書信往來,隔著螢幕兩端為彼此加油打氣,但你知道嗎?我們從來沒有見過對方。起初,是我為了一本書的討論,開始和對方聯絡。或許是無形之中,建立起 某種默契,又或許是剛好我們倆都樂於分享生活上的點點滴滴,因此從高中時代的第一封信,寫到如今我已經23歲,開始工作,重新以另一種身分體驗這個社會。 我想,我們會繼續通信下去吧。

告訴你這段故事,是因為這樣的一種相處方式,造就了這次我想參與「瓶中信」的動機:簡單來說,就是「分享」的溫度吧!

我 是在眷村渡過我的童年,回憶的畫面裡,便常常會出現鄰里間的婆婆媽媽、叔叔伯伯,帶著他們家自製的家常菜,桂花釀,登門拜訪。初一十五、過年過節的大小張 羅,也常會見到街訪鄰居在大馬路上,七嘴八舌地交流經驗。而幸運的是,搬離眷村住進目前的小小社區,卻依舊受到來自周遭的「照顧」。

說真的,作為這世界上的過客,我知道我是多麼地一無所有。不過,在這一無所有的狀態之中,當認識的、陌生的朋友和我分享一杯水、一把傘、一段經驗到一種體悟時,當下的我知道自己又是多麼地富有。

祝福你!

Cheers,哈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